首页  党建栏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我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
· 副校长阎兵同志深入学院调研实
· 国资党支部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
· 天津体育学院国资处来校调研
· 国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教师赴北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度中央支持地方高校购置大仪设备论证会
2015-03-18 08:07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购置和管理,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5年度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购置大仪设备论证会。

 

    会前,校长刘欣与校外专家天津大学陈荣金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荆涛教授热情会面,向参加论证会的校内外专家表示感谢。

    副校长孙奇涵,财务处、教务处、学科办和购置申报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学校聘请的校内外专家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董恩国主持。

 

    副校长孙奇涵要求各计划购置单位,要认真梳理专家组意见,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切实从源头上抓好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购置工作。

    论证会上,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信息化办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申报购置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设备的购置理由、预算价格及预计效益等内容。专家组从购置仪器设备的功能定位、资源共享、设备技术指标和将来的管理、使用、保养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对此次申请的12项购置计划进行了逐一质询和点评,并对整体的购置计划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纪委委员、论证专家组成员张玉洲表示,学校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申报购置、使用管理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密结合,对于盲目购置造成的设备闲置、使用效率不高的现象应追溯相关责任。

    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工作是整个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首要环节,通过论证可以进一步优化我校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资源配置,最大限度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国有资产管理处将以此次申购论证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