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岗位职责  党建栏目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
· 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
· 关注 | 硬核答卷!细数党代会
· 《天津日报》:党的二十大代表
· 2023年,天职师大工作这样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栏目>>党建栏目>>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一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2020-05-18 08:05   审核人:

2020年5月1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历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部署了2020年工作。

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作《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校党委副书记马雷,校党委常委陈建国、李康、阎兵、张志远出席,副校长孙奇涵列席会议。

张金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强化特色、对标先进、提升质量、保持稳定,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在新的起点开启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

张金刚指出,2019年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市委对学校巡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艰苦奋斗、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创新竞进,实施“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思想政治工作创优、本科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人事制度改革、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资源优化和扩大办学空间等六大攻坚行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张金刚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改革之年,攻坚之年,是收官“十三五”、布局“十四五”的接续之年。今年工作重点我们概括为“126”工程。“1”是一条主线。这条主线就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抓出成效。深入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及中长期事业发展蓝图,明确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任务举措,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2”是打赢两大攻坚战。一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教育两委有关要求,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二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6”是持续实施6大攻坚行动,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先进,检视与兄弟院校差距,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强化特色、提升质量,增进福祉、保持稳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做好2020年工作。

张金刚强调,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入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欣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5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国内外合作交流,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五是提升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37个分会场。全体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正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