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岗位职责  党建栏目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
· 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
· 关注 | 硬核答卷!细数党代会
· 《天津日报》:党的二十大代表
· 2023年,天职师大工作这样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栏目>>党建栏目>>正文
 
乘风破浪 奋勇向前!天职师大师生热议2020年“两会”开幕
2020-05-26 10:52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陈明 邢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或收听直播,心情激动,精神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年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更显意义重大,报告内容务实提气、振奋人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凝心聚力,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共同向着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奋力迈进。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鞠娴妹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39次提到就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突显了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了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了我们高校从事就业工作的教师及广大毕业生建设国家、回报社会和服务人民的坚强决心、坚定信心和坚实力量。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激发斗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坚强领导、积极应对,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果的取得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充分凸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六稳”、“六保”都将就业摆在首位。受疫情冲击,今年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却明确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和失业率控制数,凸显了稳就业保民生的优先取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各项工作,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部委、各地政府、用人单位、高校共同努力,联手助力大学生就业,各类帮扶政策与举措取得了较好效果。国家在就业问题上集中着力,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也体现了对广大青年未来发展的关怀。报告提出:对应届毕业生,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是强化就业指导服务,继续开展好线上线下“一对一”求职指导。二是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加大帮扶力度,实施一生一策,开展个性化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三是要继续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高更好的就业信息;四是着力加强就业观教育。随着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新兴战略产业、人工智能、5G等领域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需求“逆势”增长,我们要紧紧抓住时机,推动学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由丹丹说,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的两会与以往尤其不同。听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内容实际,饱含深情,直抵人心,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由于疫情和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明确的经济增长目标,但却强调了“六保”和“六稳”的目标,尤其强调面对困难,要坚持生命至上,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提出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初心宗旨和担当精神。报告再次证明“人民政府一切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思想,同时显示了临难不避、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底气和信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华民族上下同心,中国人民将会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用“实干之音”唱响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新乐章”。

汽车与交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泽森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高职进一步扩招200万人,将充分激活高等职业教育,输出更多高技能人才,既是稳就业的重要举措,又能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足够的人力资源支撑。通过高职扩招,带动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作为一名即将踏入职业院校从教的准毕业生,我将承担起职业教育的使命,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培养高水平专业技能人才,重点培养其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我将牢记“爱国、敬业、团结、创新”的校训,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磨练自己,创新竞进,努力成为工匠之师,为国家和社会不断培养高水平的专业技能人才。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计科1713班学生李佳星谈到,虽然由于疫情两会推迟两个多月举行,但是这次“两会”的顺利召开是中国取得抗疫重大胜利的显著标志。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要继续奉献力量,参加志愿服务,到自己所在的城市乡村防疫一线贡献力量,在实践中培养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努力学习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将来的基层工作中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尽快成长为一名能够独挡一面的新时代青年,用不懈的奋斗书写青春的最美华章。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711班学生杜永恒持续关注两会报道。在手机上观看部长通道直播后,他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上和之后的部长通道中接受媒体提问的部长都多次提到了“六保六稳”,其中六保和六稳的第一项都是和就业有关,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以保证民生为基础上来实现我们的经济目标和其他目标,进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保促稳,稳中求进。马克思在青年选择职业时的思考中提到,我们追求的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我们作为“青马班”的成员更要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努力实现我们的社会价值,在面对疫情等问题时,要直面挑战,团结一心,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