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栏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我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
· 副校长阎兵同志深入学院调研实
· 国资党支部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
· 天津体育学院国资处来校调研
· 国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教师赴北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2014年学校资产核查工作顺利结束
2015-01-12 19:59   审核人:

为全面掌握学校固定资产的数量和分布情况,保证资产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实用性,提高其使用效率,国有资产管理处从201410月份开始启动对全校各单位(部门)固定资产的全面核查工作。本次资产核查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全校各单位(部门)的全力配合下,资产核查工作已顺利结束。

本次资产核查工作采用自查与实地复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核查范围包括列入学校固定资产的仪器设备、行政办公设备、后勤服务设备、办公家具以及其它单位捐赠的资产。为确保资产核查工作顺利实施,国有资产管理处前期进行了积极准备,牵头组建了学校资产管理队伍并进行了资产管理工作培训,制定了《关于开展资产核查工作的通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等文件,就资产核查工作的时间安排、核查内容、工作要求做出了详细说明,要求各单位(部门)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逐一落实工作进度,认真进行实物盘点和账务清查,最终形成本单位(部门)的资产核查工作总结。实地复查阶段采用自查、自评和实地复查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国有资产管理处对全校36个单位(部门)资产自查情况进行了逐一复查,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整改,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本次资产核查工作。

本次资产核查工作得到了各单位(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做到了边核查、边清理,确保每个环节的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资产核查,彻底摸清了我校资产家底,规范了资产账物管理,梳理了管理制度,做到了账物相符,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数据库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信息,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奠定了基础,为今后更好地实施资产动态管理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支撑。

资产管理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将以本次资产核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管理,完善制度,不断推进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