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栏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期末实验室
· 我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
· 副校长阎兵同志深入学院调研实
· 国资党支部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
· 天津体育学院国资处来校调研
· 国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推动会
2021-03-31 11:01   审核人:董恩国

      【通讯员 宏甜甜】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国有资产管理处于3月30日召开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推动会,旨在巩固资产清查结果,推进资产管理工作落细、落实。副校长阎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长董恩国主持。

   

         

   

    阎兵对各单位、各部门长期以来在资产管理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每一分钱都应该花的明白,用的明白,管的明白;资产管理工作的状况从某一侧面反映了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科建设能力。同时,阎兵副校长对学校下一阶段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对于目前资产清查中存在的问题,部门内部要及时沟通、尽快解决;涉及到跨部门的工作,部门之间要积极配合,尽快商议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建立工作督办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董恩国对部分项目的政府采购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个别单位大型贵重仪器设备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加快实验室资源调整、进一步落实资产管理工作具体化和精细化、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严防国有资产闲置浪费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媛对前期开展的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目前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将国有资产管理处在落实资产管理制度、推动资产管理工作不断深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审计处处长任新平指出,资产管理是学校内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各单位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不断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水平。随后,任新平对去年底我校开展的第三方入校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就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