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栏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我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
· 副校长阎兵同志深入学院调研实
· 国资党支部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
· 天津体育学院国资处来校调研
· 国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教师赴北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1-07-06 08:25   审核人:董恩国

【通讯员  冯雪】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校园稳定和广大师生人身安全,7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安全检查组,深入教学单位开展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在前期自查自纠阶段,各教学单位认真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开展工作,全校195个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自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检查组现场抽查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学院的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对学院自查自纠报告中反馈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勘察,认真听取实验室责任人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讨论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窗体底端

阎兵强调,高校实验室是开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重要依托,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保障,同时实验室使用频率高、人员流动性强,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主人翁的精神抓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全方位、多层次的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窗体顶端

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对实验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对于短期内无法整改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按照闭环管理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实做细。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