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栏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期末实验室
· 我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
· 副校长阎兵同志深入学院调研实
· 国资党支部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
· 天津体育学院国资处来校调研
· 国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天职师大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
2022-05-25 11:06   审核人:董恩国

本网讯【通讯员 冯雪】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促进信息化背景下的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完善学校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5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副校长阎兵出席并讲话,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董恩国主持会议。

阎兵传达《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关于组建实验室管理队伍的通知》,他指出,高校实验室是开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重要依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水平也是反映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不是一蹴而就便能做出成绩、做出水平的,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在实践中学习、探索和创新,不断建立起适合学校教学特点和发展的实验室管理工作模式。他要求各级实验室管理人员,都要高度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持续拧紧安全阀。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安全、有序开展,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董恩国传达了教育部、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治实施方案,并对学校近期印发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等实验室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

会议特邀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教授作了“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化标准化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体系规划与检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等相关主题讲座,参会人员通过会议直播平台线上聆听了讲座。

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党委安全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管理人员,各教学单位实验室负责同志及相关管理人员,开展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