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栏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我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
· 副校长阎兵同志深入学院调研实
· 国资党支部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
· 天津体育学院国资处来校调研
· 国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 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教师赴北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市教委深入我校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2022-06-17 20:12 冯雪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冯雪】6月15日上午,市教委科研处处长苏丹带领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韩冰霜、天津中医药大学王益民教授、天津商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孙欢组成的市教委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对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汇报会在行政楼10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处处长董恩国主持。

       会上,苏丹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目的、流程和相关要求,分析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普通存在的问题,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要求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并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阎兵代表学校向市教委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及时进行整改,通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专项资金保障等,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水平,保障教学、科研实验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师生安全,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董恩国汇报了我校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实施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台账。

      检查中,专家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认真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并深入工程实训中心、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实地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管理及大型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检查意见和整改建议。

      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党委安全工作部、国资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