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栏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
·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与环境
· 关于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 关于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
·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与环境卫生“大清扫”工作的通知
2023-03-15 16:28   审核人:

 

各教学单位:

 

近期,国有资产管理处深入各教学单位检查实验室安全和中长期贷款项目仪器设备入场后的摆放、安装和调试情况。发现各类各级实验室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实验室环境不整洁

 

部分实验室整体环境卫生差,比较脏乱,存在新购置设备包装箱未及时处理现象;部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摆放零乱;部分实验室的实验工具陈列不规范,实验室设备摆放不符合安全要求。

 

(二)实验室用电存在安全隐患

 

个别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和工作人员较多,导致实验室插座不足,现场查看,实验室存在几个插排套接取电的情况,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三)新购置设备的安装过程存在安全隐患

 

中长期贷款项目仪器设备入场后在摆放、安装和调试过程中,部分设备由于体积大、重量重,需要吊装;设备调试过程中需要接水、接电、通气,以及环境改造等配套工作同步进行,存在一定的施工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请各教学单位于2023320日前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与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大清扫”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科信厅函〔20235号)的各项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3月底前,国有资产管理处将对学校各类各级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与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中长期贷款项目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并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或问题进行通报,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33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