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栏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办公流程  实验室一览  下载专区  全文检索  学校首页 
·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期末实验室
· 我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
· 副校长阎兵同志深入学院调研实
· 国资党支部开展专题二学习研讨
· 天津体育学院国资处来校调研
· 国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大走访 大调研 创标杆】阎兵副校长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3-03-24 16:47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冯雪】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3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并调研指导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董恩国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阎兵一行先后深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汽车与交通学院实验室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与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中长期贷款项目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等。在现场调研中,阎兵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的布局、人员配备,新建实验室服务的专业、课程、开展的实验项目和仪器设备使用效率等具体事宜。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用电规范安全、消防安全通道、实验室安全制度、设备操作流程、设备使用记录和安全检查记录等情况。

 

 

阎兵指出,实验室是开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尤为重要,各单位要通过不断加强学校实验室制度建设、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安全准入、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方式,积极搭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国家中长期贷款政策,充分发挥中长期贷款项目的作用,根据实际需求和预期效益,科学规划、充分论证,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仪器设备日常管理,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提高使用效益。

 

 

关闭窗口